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统计局 > 正文

市统计局推进“统计法进课堂”常态化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日期:2021/11/18 16:56:05 人气:186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两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简称《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提升各级领导干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思想认识,11月17日,市统计局局长窦永高再次走进“市直机关大讲堂”的课堂,为256位党务干部做统计法律知识讲座。

窦永高表示,作为统计局长不管在哪上课一定会把统计法治作为开篇内容着重讲解。针对统计的法律知识窦永高从不同角度展开并层层深入。一是对统计法律体系进行概述,从统计法律制度的构成、地方各级政府统计部门职责、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利义务、统计法的13条“铁律”四个方面对整个统计法律体系进行宏观阐述。二是结合当前统计改革形势对《意见》《办法》《规定》进行介绍,通过广德市经历的统计执法检查为实例,讲解了三个文件的基础内容、标志性意义和全局性影响。三是通过小视频增加课程的吸引力对统计法定职责和职权、法律底线、违法行为及责任追究进行细致解读。

今年以来为提升统计普法宣传效果广德市统计局不断扩大统计法学习范围和人群,以点带面推动学习统计法律。一是抓关键少数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学习统计三个文件精神。二是抓特定群体开展普法教育。今年统计局长讲法律已为五批次不同主体班进行了授课,授课群体包括全市副科级领导干部、全市退役军人、全市党务干部、全市统计系统干部和全市金融系统干部。各专业在进行业务培训时也将统计法律放在开篇进行讲解,使每位参会的企业统计员都能了解到统计法。三是抓关键节点扩大普法覆盖范围。利用“9·20”中国统计开放日在活动现场进行统计法律知识问答和展板展示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1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