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创建双拥模范城 > 正文

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激发“老兵之家”新活力 推动双拥工作常态化

作者:李玲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1/11/24 17:37:21 人气:240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推动军民在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引领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现当代退役军人优良作风,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将辖区退役军人中的年轻党员集中起来,组建了“老兵之家”党小组,搭建起了退役军人联系政府、服务社会的平台。“老兵之家”党小组自成立以来,紧密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一系列特点鲜明、成效显著的组织活动。

“老兵之家”党员走访慰问五保老人.jpg

当好政策宣讲员。每当群众对新的政策不了解、新的平台不熟练时,“老兵之家”就承担起政策宣讲员的作用,党员们或在社区服务大厅或在一些人群密集的场所设立课桌讲台,发放宣传单,为辖区老百姓讲解、指导;八一期间,“老兵之家”的党员们走上街头开展军旅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人民军队、了解人民子弟兵,从而推进征兵工作的开展。

当好矛盾调解员。近年来转业士官、进藏兵等涉军群体,串联频繁,越级集体上访倾向明显,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劝解效果不佳。“老兵之家”的党员们以他们老兵之间相同的价值观念、道德品质和共同的回忆,开展恳谈活动,对象的心理抵触会大大减小,思想逐渐转变,慢慢被感化,最终主动提出不上访、不越级访、不进京访,使得涉军人员牢牢“人稳当地”。

fhgf.jpg

当好群众服务员。老兵之家的年轻同志结合自身军事素质过硬的特点,自愿组成治安巡逻队伍,每周在辖区安置小区开展1次夜间巡逻,在节假日及春节等特殊时期更是加大巡查力度,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自巡逻队伍组建以来,小区未发生过一起重大盗窃案件,提起他们,小区居民们总是不住地夸赞;高考期间,他们开出私家车,为广大考生以及考生家长提供高效、便捷的送考服务;暴风雪来临之际,“老兵之家”的同志们第一时间加入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先锋队,更是义不容辞地肩负起扫雪除冰的重任,确保了道路的畅通和安全,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群众的出行。“老兵之家”想方设法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营造了崇尚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好城市创建员。平日里,“老兵之家”的党员们在文明创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与社区居民一同进行义务劳动,并开展垃圾清扫、环境整治和知识宣传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带头做文明广德人,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正能量。

今后,“老兵之家”党小组将把重点放在落实市委“锻造典范城 勇当排头兵”工作总目标上,尤其是开展文明创建类活动上,把党员固定活动日和党小组活动放在文明创建一线开展,以唤起更多的民众了解“总目标”,参与“总目标”,特别是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热潮中来,为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微薄力量。(李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3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