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无愧使命奋力前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胡诗情 来源:市委党校 日期:2021/11/30 19:37:45 人气:1766  加入收藏  标签: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指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将之化作继续前行的现实动力,以更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创造无愧于党的不凡业绩。

不惧风险坚定理想信念

初心如磐,使命如矩。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让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鲜红党旗下写下忠贞不渝,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从战争年代的方志敏、杨靖宇、刘胡兰、董存瑞,到和平建设时期的焦裕禄、谷文昌、杨业功、黄大年等无数优秀共产党人,之所以在敌人面前威武不屈、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为党的事业不惧牺牲、为人民的利益勇于奉献,就是因为他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新时代的伟大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是一个历史性过程。如果没有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新时代伟大斗争的胜利是难以想象的。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习近平总书记也特别重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他在多个场合讲到理想信念,比如,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就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不管身处哪一个地方,哪一个岗位,都要有这样的信心和信念:“我可以坚守好岗位,我可以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

胸怀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历史也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始终是为人民利益奋斗的政党。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在新的赶考路上,要不断用伟大建党精神淬炼自己、提高自己、升华自己,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实现美好生活不懈奋斗。回首过去五年,宣城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财政民生支出占比始终在85%以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9123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全部脱贫,10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百强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累计确诊病例最少、人口感染率全省最低的战略成果,安全生产、信访工作连续14年获得全省先进,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必须时刻坚守初心使命,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忧人民之所忧,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钉钉子精神为人民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始终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成败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坚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别人恩赐的,而是通过不断斗争取得的。

今天的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天的中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二者相互交织,既意味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代表着明显增多的挑战,尤为需要顽强的意志和“雄健的精神”。况且,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至少要伴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过程。要充分认识其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扬斗争精神,随时准备应对更为复杂困难的局面。进行伟大斗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在新的征程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尤为需要党员干部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在复杂形势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主动投身于改革发展稳定与现代化建设中,增强斗争本领,开创工作新局面。

伟大建党精神不仅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的密码,也标定着中国共产党“走向何方”的趋势。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将其丰富内涵融入血脉,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赶考之路,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5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