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法治宣传 > 2021宪法宣传周 > 正文

乡村“复兴少年宫” 农村孩子有“趣”处

作者:陈扬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1/12/6 17:55:48 人气:168  加入收藏  标签:

“同学们,和我们未成年人有关的法律,有谁知道有哪些?”12月4日,桃州镇祠山岗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里,来自律师事务所的志愿者仲缘律师正结合“宪法宣传周”给孩子们开展小学生法制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这只是祠山岗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内主题活动之一。仲律师站在孩子们中间,高高举起手里的“灋”字卡片,向孩子们介绍,“同学们,这个字就是‘法’古时候的写法,‘水’代表执法公平如水;‘廌’是古代传说中一种能明辨善恶是非的神兽……”小朋友们个个聚精会神聆听要义,并纷纷举手抢答,大声说出自己对法的理解。

在随后开展的“红色诗歌诵读”课上,志愿者童慧子老师指导孩子们进行气息练习、发声练习,大家跟着老师的节奏,很快就将《我是中国娃》的歌词、曲谱、肢体动作全部学会。

作为广德市首家试点单位,桃州镇祠山岗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于11月初正式开放运营。少年宫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设综合活动室、游戏室、美术室、阅读室、科普室等多间功能室,紧密结合少年儿童学习成长需求,创新载体,深度开展各类活动,既为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又是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品牌和全新高地。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桃州镇了解到辖区农村地区儿童有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需求,桃州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相关负责人李文介绍道,“祠山岗社区地处经济开发区和城乡接合部,辖区内务工子女较多,乡村‘复兴少年宫’可以满足农村群众和家庭对教育培养未成年子女的现实需要,我们按照‘月月有计划、周周有内容’的原则,提前谋划课程,安排志愿者老师常态化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

祠山岗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作为广德市首个试点项目,市镇两级大力支持,统筹共青团、妇联、教体、民政、关工委等部门现有优质资源,在项目资源、师资力量、经费保障方面均予以倾斜和支持,共建乡村“复兴少年宫”。

下一步,桃州镇将紧密结合少年儿童学习成长需求,精心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家长在周末有地方托管孩子,使乡村“复兴少年宫”成为少年儿童课外学习和实践活动的场所。(陈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85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