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水利局 > 正文

2021年度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周滋芬 来源:水利局 日期:2021/12/8 18:59:59 人气:208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2.jpg

为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制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河湖长履职能力,全面提升河湖保护治理水平,12月7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河长办联合举办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专题培训班,邀请宣城市委党校校刊编辑部主任、副教授陈秋凤和宣城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刘富洲授课,来自9个乡镇、3个街道办河长办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16个市级河长牵头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市河长办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训。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吕齐洲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陈炜从责任压实、机制完善、成效显现、公众参与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河湖长制工作成绩,指出了水环境质量、水景观打造、水生态价值方面存在的不足。他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推动河湖长制实施,以统筹的“全局观”打造水环境景观,以“市场化”的思维提升水生态价值。

陈秋凤从与时俱进、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百年进程和开创创新、中国式现代化的国际视野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百年探索》。

刘富洲从《规范》制定背景、制定进程、《规范》主要内容、适用范围及落脚点,河长湖长主要职责,河长湖长主要任务,河长湖长履职方式等方面解读水利部《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围绕“河长湖长是什么”“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等展开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

图片3.jpg

下午,参训人员前往杨滩镇和誓节镇现场参观农村水系综合治理桐河项目和南村河项目建设管护情况。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大家对河湖长制工作有了更深入地认识,促进了专业知识的提升,更加准确地把握了政策精髓。今后将创新工作,努力实践,把河湖长制工作摆到更重要的位置,为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幸福河湖尽职尽责。(周滋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8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