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卢村乡:把握“四个度”,学好党史“必修课”

作者:杨帆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12/8 19:16:23 人气:65  加入收藏  标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卢村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做到学习见实效,活动有特色,实干有担当。

专题学习有“深度”。卢村乡开设专题读书班、“竹乡论纪”微讲堂、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论坛等,通过自学研读和集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使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读书班6期,竹乡论纪”微讲堂2期,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论坛7场。

实践活动有“力度”。大力开展实地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到高庙村革命烈士墓、牛山反顽战斗遗址纪念园、誓节603基地、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和柏垫英烈山等地开展实践教学,重走革命路,重温光辉岁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观看红色电影等,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领悟红色精神,感受红色力量。

理论宣讲有“广度”。卢村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打造“红色课堂”、“板凳课堂”、“古树讲堂”等阵地,面向不同受众,广泛开展“举旗帜·送理论·讲党史”专题宣讲。成立“卢湖春雨”青年宣讲团,深入各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地,持续以“三言两语”形式开展党史宣讲,截至目前已开展党史专题宣讲67场。

为民办事有“温度”。通过“最美卢村”公众号网上征集,人大代表座谈会、“温暖星期一”、入户走访等方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征集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吃水难、行路难、致富难等“十难”问题。将学习百年党史同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

接下来,卢村乡将继续细化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好“规定课程”,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办好“为民实事”,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杨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9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