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乡贤助力“软治理”

作者:沈蕊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1/12/21 18:49:27 人气:126  加入收藏  标签:

自今年5月以来,新杭镇积极谋划,广泛吸纳有理想、有名望、有德行的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成立“德善乡贤工作室”,蹚出一条让身边人解决身边事的矛盾化解新路子。

加强队伍建设。通过推荐、走访、审核,确定了首批18名乐于服务群众的贤能人士组成乡贤队伍,并认定沈德山、陈双来两位同志为德善乡贤工作室常驻乡贤。将推进乡贤人才库动态更新和更替,不断挖掘和引导本土乡贤资源,实现村村有乡贤,湾湾有能人。

完善制度保障。挖掘培育调解能手,定期开展法规政策培训和对标学习,提高乡贤队伍调解素质和能力。实施正向激励政策,积极开展“能人乡贤”推荐评选,根据化解案件影响,对贡献较大的乡贤予以表彰。

探索治理新方式。常驻乡贤协助党政领导周一开门接访,做好事前引导,事后回访,打好“乡情牌”,让群众的事“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建立个性化乡贤小组,依据乡贤不同职业、熟悉领域等分类别成立调解小组,对矛盾纠纷、信访案件因类施策,提升效能。分村包片下沉调解,组织乡贤定期到村进组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化解矛盾,在群众身边释放美德力量、榜样力量。探索“乡贤+”,倾听乡贤声音,发挥乡贤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多方面能人带动作用,全方位激活乡贤正能量,多维度推进乡村“软治理”。(沈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23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