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正文

百年大党 辉煌永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鲁海燕 来源:市委党校 日期:2021/12/28 14:46:37 人气:292  加入收藏  标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我们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一百年来,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辉愿景。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一路劈浪斩荆,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成长为如今的巍巍巨轮。从长征路上奇兵智计的四渡赤水,到西北荒原里横空出世的两弹一星,从南海边深圳的飞速发展到库布齐沙漠的绿色奇迹,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正如《决议》所指出的那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了一百年光辉历程。

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真理,是世界背后的本原,是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在曲折艰难中上下求索,追寻真理。而马克思主义便是中国共产党从历史事件中学习掌握的真理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经产生,便“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始终坚持以发展的观点看待事物、以发展的观点不断完善自我,以开放的态度不断吸收一切优秀思想文化成果,充分反映了人类对美好社会制度的执着追求,深刻改变了世界历史的进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实践的、实事求是的精神,不断打破禁锢思想的藩篱,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中积极探索适合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道路,纠正前进道路上的错误,取得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硕成果。

百年奋斗,初心愈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追求的真理,是拯救陷于水深火热中的国家和人民的真谛,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真谛。这是我们党的初心,也是我们党必达的使命,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斗争胜利的根本动力。在风雨如晦的革命战争年代,白色恐怖笼罩全国,革命斗争充满生死考验。正是因为有了一大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者,才有了中央苏区的创建与扩大,才有了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党和红军在绝境中的浴火重生,直至赢得革命的最终胜利。而今,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上,这种对理想初心的坚守,更是我们党在艰难险阻面前,能够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制胜法宝。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也是由人民群众亲自书写的历史。滴水汇聚成海,人民群众便是大海。古人云,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我们要看到、相信、敬重、依赖人民群众的力量。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事实充分证明,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自觉地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就一定能够不断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人民的信心和支持就是我们的党、我们国家奋进的力量!

青春热血,精神永驻。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一代代青年在党的引领下,冲锋在前,接续奋斗,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战役。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有理想、有活力、有干劲闯劲和担当精神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用坚实的臂膀承载起人民的重托。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站在新时代,接过新使命,要持续加强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重铸红色基因,体会伟大建党精神的百年风华和不朽光荣,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续写中国共产党的“青春”之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254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