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我市喜获“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荣誉

作者:阳开文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2/1/4 19:03:31 人气:147  加入收藏  标签:

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公布全国第六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的通知》,我市名列其中。这也是我省江南各县(市、区)首次获得该项殊荣(与芜湖市湾沚区同批)。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主要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为抓手,聚焦水稻、小麦等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以耕整地、种植、植保、收获、烘干、秸秆处理为重点环节,通过推广先进适用、安全可靠、节能环保农机装备,培育提升农机化服务新动能,探索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新模式,不断提升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到2021年底,稻麦油等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2.5%,其中稻麦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7%,在宣城市处于领先水平。农机化水平的快速提升,有力地助推了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提供了坚强的装备支撑。(阳开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288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