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会专栏 > 2022两会 > 正文

广德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陈晓峰 汪凡 赵伟 江文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6 20:39:35 人气:119  加入收藏  标签:

1月6日上午,广德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JPG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1名,因事、因病请假4名,出席会议的代表247名,符合会议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陈红英、李军、陈俊炎、储德清、马亮、邹大坤、陈兴松、程庆、曹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历任市人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邹大坤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军作《广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李军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自2017年1月依法履职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继承的基础上发展,在务实的前提下创新,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春华秋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担当,与人民同力、同行、同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交出了一份厚重的履职答卷。五年来,我们坚持忠诚于党、依法履职、服务大局,持续担当作为,在桐汭大地上努力绘就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崭新画卷;五年来,我们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不断守正创新,在桐汭大地上倾力叩响共创美好明天的时代强音;五年来,我们坚持崇尚法治、弘扬法治、维护法治,根植法治信仰,在桐汭大地上全力汇聚维护公平正义的澎湃力量;五年来,我们坚持依靠代表、支持代表、保障代表,突出主体地位,在桐汭大地上致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五年来,我们坚持淬炼党性、磨炼本领、强化作风,保持奋斗姿态,在桐汭大地上着力夯实与时代共奋进的人大根基。

李军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对于广德而言,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的攻坚阶段;也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精彩书写现代化建设全新篇章的关键时期。蓝图绘就,未来可期,围绕市委既定目标,新一届人大的工作任务必将更加艰巨而光荣。

李军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及2022年工作建议。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今后五年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第一次党代会和市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锻造典范城、勇当排头兵”总目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依法履职、全面履职、有效履职,努力为广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军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建议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永葆政治机关本色,在保持理论清醒上提升新境界。不断坚守政治信仰,坚定政治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发挥权力机关作用,在以监督促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创造性地开展监督工作,把监督作为支持的手段,把支持当作监督的目的,进一步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权、履职尽责;三是落实代表机关责任,在强化履职保障上突出新举措。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作为提高人大整体工作水平的基石,不断健全代表工作和活动机制,努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四是肩负工作机关使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将加强自身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从而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李军指出,对人民最真挚的承诺,是不断前行;对家乡最真切的情感,是不懈奋斗。让我们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用智慧和汗水、用苦干加实干,为实现五十二万广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锻造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典范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会上,许志军作了《广德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汤军作了《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298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