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会专栏 > 2022两会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德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汪开利 马文静 程茜 彭佳 李婷婷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6 20:39:59 人气:185  加入收藏  标签:

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德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市委书记陈红英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

1.JPG

陈红英、李军、周凤月、刘群、陈俊炎、阮景康、张家海、张华明、薛勇、童铁、朱寄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应到委员226名,实到委员220名,符合规定人数。

张家海主持闭幕会,会议首先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市政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刘群当选为市政协主席,阮景康、张家海、张华明、薛勇、童铁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朱寄生当选为市政协秘书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32名政协常务委员。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专委会、先进委员工作室、优秀委员、优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先进单位,阮景康宣读了表彰决定;白龙忠在会上作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受理情况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市政协一届委员会主席刘群在会上讲话。刘群指出,政协广德市第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这是一次高举旗帜、自觉看齐、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委员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问题,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聚发展之力,展现了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刘群在会上说,这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广德市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委,我很荣幸地当选为政协广德市第一届委员会主席,这既是组织对我的厚爱和重托,也是全体政协委员的信任和支持。尽管我的工作岗位发生了变化,但对广德发展工作的激情不会改变,对广德发展的责任担当不会改变,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追求不会改变。

刘群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市政协的优良传统作风,在历届政协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紧紧依靠政协班子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全体政协委员的激情和合力,不断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刘群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对党忠诚的“实在人”;找准工作方位,做担当有为的“谏言人”;强化职责定位,做人民满意的“政协人”。

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刘群号召全体政协委员,站在风帆正劲的广德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同心协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实现广德跨越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在热烈掌声中,市委书记陈红英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高昂的精神状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心系大局、服务发展的真挚情怀。

陈红英指出,过去五年是广德综合实力大幅攀升、城乡面貌大幅改善、民生福祉大幅增进的五年,也是全市政协事业创新突破、蓬勃发展的五年,以周凤月同志为“班长”的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力推动了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红英指出,未来五年是广德加快发展的黄金期、加速崛起的机遇期。市第一次党代会确定了“锻造典范城、勇当排头兵”总目标,市委一届二次全会吹响了“对标学两长、实干提标杆”的奋斗号角。新时代新使命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开辟了新空间,为政协委员施展才华提供了新舞台,希望市政协团结带领广大委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奋力投身到广德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来。

陈红英强调,市政协一届委员会及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信仰之旗,永葆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领航定向,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工作全过程,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要勇担发展之责,厚植奋勇争先的前行动力。要聚焦发展,做好“鼓”与“呼”,聚焦项目,抓好“推”与“促”,聚焦落实,用好“督”与“查”;要架起连心之桥,汇聚同向同行的磅礴伟力。以“大联合”拓展“团结面”,以“广协商”凝聚“新共识”,以“正能量”奏响“和谐曲”;要夯实成事之基,激发担当作为的履职活力。政协机关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完善机关工作制度,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广大委员既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充分展现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陈红英强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崭新局面,为“锻造典范城、勇当排头兵”,共同谱写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广德篇章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胜利闭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298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