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喜迎省两会】新杭镇金鸡笼村:抓紧河道整治 推动乡村旅游

作者:余雷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2/1/14 16:23:21 人气:530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5.jpg

金鸡笼村位于新杭镇西部,主要以丘陵地区为主,大的降雨很容易导致泥沙、泥石流等的出现,并衍生出其他有关联的自然灾害,给河道下游的金鸡笼村带来了严重的自然危害。

在老一辈村民的记忆中,金鸡笼村的河道不仅有着草木森森、水流潺潺的美好回忆,同时它也是一条周期性泛滥的河流,每逢暴雨,水位陡涨,淹没农田、冲刷土地,民众苦不堪言。

为深化落实河长制,加大水环境管护力度以及河道清淤。自2018年以来金鸡笼村使用大型挖机把淤泥挖出,再对河岸、河堤进行培土修复,拓宽加固,把原来2米宽的河道扩宽成为了20米宽的河道。与此同时,村工作人员还组织志愿者对河道内的漂浮物及岸边的白色垃圾进行打捞、清理。截至目前已治理河道6300多米,处理河道两边的杂草、淤泥以及杂树。

图片4.jpg

“截至目前,金鸡笼村积极对接财政项目以及上级资金,对河道进行整体规划,投入河道建设资金约1612万。扩宽河道长度9.5公里,建设桥梁2座、滚水坝4座,对河道两边加固9800千米。加固险工段堤防的完成,满足20—50年一遇的防洪要求,进一步保障了区域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为金鸡笼村未来的发展以及河道旅游规划提供了良好的基础。”金鸡笼村党总支书记杨广奇介绍到。

图片3.jpg

下一步,金鸡笼村将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苏浙皖三省交界、周边旅游资源丰富的集群效应,融入沪宁杭周边度假经济区,打造特色河道旅游,规划“两山、两河、一水”的茶旅古文化旅游路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通过绿色经济促进村集体和村民经济收入增长。(余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32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