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妇联会 > 正文

我市高点定位、高效推动全面完成基层妇联换届工作

作者: 来源:妇联 日期:2022/1/18 18:07:42 人气:67  加入收藏  标签:

我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锻造典范城、勇当排头兵”总目标,聚焦“六个典范城”“六场攻坚战”目标任务,指导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及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团结凝聚全市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基层民主管理、积极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大潮,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在各个领域各个岗位展示风采、绽放芳华。截至目前,全市137个村社区实现“两委”女性成员全覆盖,村委会女主任比例达36%,村委会女性成员比例达47.51%;居委会女主任比例达41.18%,居委会女性成员比例达50.43%。137个村社区妇联换届完成,新选举妇联执委1304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

早谋划早部署,组织领导到位。市妇联主动与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协调,制发《关于切实做好换届中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结合省、宣城市妇联工作部署,市妇联又专门下发《关于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做好推动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和妇联换届工作的几点要求》,同时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宣城市关于做好换届中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并将“妇联执委进网格”工作同步部署,进一步开拓基层妇联工作思路,进一步指导强化执委作用发挥与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组织凝聚力与战斗力。

强宣传浓氛围,宣传引导到位。层层部署动员,市、乡妇联先后多次召开座谈会、工作推进会,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分析研判,摸清底数,牢牢把握主动权;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各种载体,宣传“两委”换届选举相关知识和女性进“两委”的政策法规,还通过“积极推进女性进村 ‘两委’”等宣传标语、横幅,引导妇女群众主动关注、积极参与换届工作,形成支持优秀妇女积极参选参政的浓厚氛围。

重程序重政策,指导培训到位。市妇联根据班子成员数划分责任片区,细化工作流程,明确时间节点,一对一指导,将乡镇、街道妇联干部培养成熟练掌握换届选举基本知识、政策法规和操作规程的“明白人”,同时明确各乡镇、街道妇联加强对村、社区妇联组织的指导与培训。组织召开全市首个村妇联换届观摩会议,各乡镇、街道、太极洞风景区妇联主席全程观摩,进一步厘清程序、明确换届要求。倒排换届完成时间表,有序推进全市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

分层次广覆盖,理论宣讲到位。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与村(社区)妇联换届有机结合,加强对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引导。宣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莅临该市首个妇联换届村指导,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该市妇联班子成员至少参加一个联系乡镇、街道的村(社区)妇联换届会议并做专题宣讲。将党的理论政策宣讲与妇联工作实际相结合,号召广大妇联执委和妇联组织要加强学习,不断蓄能,不断提升服务妇女群众能力;要深入网格,进入家庭,真情实意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的优势、“群”的特点、“实”的作风,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桥梁纽带作用;要牢记希望,不负重托,把妇女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34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