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发改委 > 正文

“高质量”引领广德发展改革工作行稳致远

作者:邓德辉 来源:发改委 日期:2022/1/21 18:16:40 人气:185  加入收藏  标签:

2021年以来,广德市发改委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步推进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牵头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发改委牵头的百强再进位目标较好实现,其中综合实力居全国97位、绿色发展76位、投资潜力66位,排名分别进位2、8、4位。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汽车及零部件特色产业集群(基地)、省级经济开发区综合排名等省发改委牵头考核的工作我市均获省委省政府表彰。重点项目推进迅速有力,协助举办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宣城第九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和宣城市三比三学三赶超评比活动,认真落实我市“冲刺四季度·大干七十天”行动,通过调度协调,超期完成省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开工、投产任务。项目准入服务不断优化,全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实现“只跑一次”,从严把控项目入口关,配合工业项目预审否决21个低质低效项目。向上对接争取成效斐然,预计向上争取项目235个、资金17.35亿元,其中发改委单独争取项目28个、无偿资金12071.1万元,四合乡汭河治理、新杭独立工矿区等项目到位资金均超过3000万元。新申报的电子电路特色产业集群(基地)、蔡家山化工园、英烈山军旅特色小镇均通过省政府认定批准,市经开区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纳入省发改委推行全省开发区四项试点内容。区域合作加速推进,联合郎溪县开展苏皖合作示范区发展成效评估研究,配合完成《关于高质量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发展的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工作。节能降耗成效显著,超前谋划、稳妥部署,全面完成能耗考核工作,成功入选国家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抽水蓄能站点纳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储备项目。粮食安全监管有力有序,省级粮食储备库、东湖粮油粮食专项整治经验做法被上级认可在宣城市域推广,成功举办宣城市暨广德市2021年度粮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其他工作齐头并进,深入开展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价格调控,降低企业成本,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开展失信约束措施清理规范、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诚信进万家等行动。招商引资、文明创建考核均位居市直单位前列。(邓德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38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