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安徽在行动 > 正文

坚持政治第一标准 坚决做到对标对表

作者: 来源:安徽新闻网 日期:2022/2/9 17:29:00 人气:151  加入收藏  标签:

——论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发出了开局即冲刺、聚力抓作风的强烈信号。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政治第一标准,坚决做到对标对表,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坚决做到对标对表,就要对党绝对忠诚。衡量作风的标准千条万条,政治标准是第一条。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时刻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我们就重点抓什么;怎么部署要求,我们就怎么贯彻落实。要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示要求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既不能“揣着糊涂装明白”,也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严格实行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坚决做到对标对表,就要真正为民办实事。“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立场是作风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永葆为民情怀,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信访工作,推动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做到写信真管用、接访不走过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坚决做到对标对表,就要切实为企优环境。全面落实党中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要有强大的市场主体。要坚持问题导向、企业满意导向,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和时候,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要带头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鼓劲,企业有合理需求的要全力做到,影响企业健康发展的要坚决禁止,努力打造便利、公开、透明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真正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

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对标对表抓落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凝心聚力。

(安徽日报评论员)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44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