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我市不断强化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作者:尤向峰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2/2/10 17:50:10 人气:99  加入收藏  标签:

加强农资市场源头监管。通过省级监管平台,指导全市农药生产经营、废弃农药瓶袋回收主体建立电子档案,深入开展“春雷行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秋冬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等,严厉打击农兽药、肥料、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制假售假、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2021年共抽检农业投入品73批次,立案查处3起。

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结合“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全市以村为单位建立137个工作网格,按照“建档、排查、抽检+执法”的方法,采取“四个一”精准治理模式,对11个主要品种进行集中治理,不断夯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

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完善健全市-乡镇-生产主体三级监测体系,市财政每年安排360万元用于农兽药残留快速检测和定量检测,牢牢守护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道防线”。2021年,全市快检农产品30000批次,定量抽检1265批次,检测参数农兽药残留指标35项,发现疑似不合格问题1起;配合省农业农村厅、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风险监测60批次,监督抽检18家主体、21批次,合格率100%。

加大农业废弃包装物回收力度。2021年,制定了《广德市废弃农药包装物集中收储点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广农工办【2021】42号),遴选设立了15个农药废弃包装物集中收储点,组织专人开展常态化回收处置,全年回收归集废弃农药瓶袋6.86吨。(尤向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446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