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文旅局 > 正文

曲艺+党课,让群众爱上“党课”

作者:浦曲 来源:文旅局 日期:2022/2/16 16:59:52 人气:186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2月14日晚,由广德市文化馆主办的广德相声大会暨群文书场壬寅虎年开箱演出在该市文化馆群文书场上演,现场座无虚席,笑声不断。受邀来自安徽省内部分优秀曲艺工作者轮番上场,让广德市民现场感受到传统曲艺的魅力。

与传统相声专场演出不同,这次的四个节目中加入了党史知识、理论知识等内容:相声《百家姓》中的实现中国梦;相声《礼仪漫谈》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声《窦公训女》中的反腐倡廉宣传。演员们巧妙加入的理论知识,创新宣讲方法,用曲艺上党课,在欢声笑语中学习理论,让观众们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接受到艺术化宣讲的洗礼。

图片2.jpg

群文书场创办于2020年,是广德市文化馆志愿服务品牌、安徽省曲艺家协会志愿服务联系点。它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化宣讲为主旨,创作表演大批艺术化宣讲的传统曲艺作品。火遍当地朋友圈的“听评书 学党史”红色评书便是群文书场倾力打造的艺术化宣讲系列作品。群文书场创办至今,走入田间地头、学校工厂。以曲艺为载体,把党的理论政策带进千家万户,努力打通艺术化宣讲最后一公里。

广德市文化馆作为一个基层文化单位,坚持把各类艺术形式与党的理论、历史巧妙结合,这是对艺术的继承和创新,同时也体现出基层文化工作者对党的热爱和拥护。群文书场主讲人廖志洲表示:“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宣讲员,我乐于这样的尝试和探索。‘艺术搭台,理论唱戏’能让每一个人轻松掌握党的政策、理论,做到想听、爱听、听懂,也能让传统的艺术形式重现生机与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如何当好灵魂的“工程师”,如何真正让文艺事业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是每一个文艺工作者都应该思考的问题。党的理论、政策如何更好的让人民群众“爱听、想听、听懂”,是每一个理论宣讲员应该思考的问题。曲艺党课,让严肃的党课更加立体呈现在观众面前,演员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让观众走进人物,走进剧情,潜移默化地学习掌握党的理论政策,让观众爱上党课。(浦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46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