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我市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营造祥和舒适节日氛围

作者:刘磊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2/2/17 12:51:27 人气:114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打响打赢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不断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春节前后,我市充分利用农民群众集中返乡有利时机,重点围绕“三大革命”、村庄清洁行动等方面,扎实开展春节前后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利用春节前后农民群众集中返乡时机,组织乡镇(街道)进村入户开展改厕政策宣传,以及摸排农村户厕情况,进一步确定本年度卫生厕所改造需求数,有序全面推进我市卫生厕所改造和组织实施2022年度改厕工作;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春节期间是生活垃圾大量产生的特殊时期,清扫保洁和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量大增,为避免农村出现大面积垃圾散落和生活垃圾积存现象,我市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一方面持续宣传,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引导村民群众不断增强环境卫生意识,另一方面多方协调、适当适时增加村庄卫生保洁人员以及垃圾收运处置频次;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时组织镇村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保障工作,一方面对集中污水处理站进行设施设备排查检修,另一方面对采用化粪池进行污水处理的分散住户,结合各乡镇农村厕所清掏维修服务站,对有清掏需求的住户及时完成清掏。加大村庄清洁行动力度。继续在全域开展“五清一改”工作,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借助春节有利时机掀起村庄清洁行动高潮。同时在春节期间积极宣传“生态美”超市垃圾分类、“最美庭院”示范创建等,广泛发动农民群众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刘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46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