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多举措提升基层党建质效

作者:袁媛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2/2/25 18:45:46 人气:9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激活基层党建活力,四合乡坚持问题导向,在责任压实、队伍优化、发展引领方面发力,补足基层党建短板,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方向正、动力足、成效好。

压实责任,进一步抓制度落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经验,四合乡在新的一年里强化责任压实,发放党建工作提示单三期,组织召开一季度党建工作调度会,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清单。抓严制度落实,督促基层党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压实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岗位责任具体到人、目标任务细化到点,推动形成基层党建高效运转新格局。

优化队伍,进一步抓组织配备。认真审视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四合乡着力优化党务干部队伍。半年内进行二批次18名村级后备干部招考,调整、配齐各村后备干部库,为村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将工作调度、业务培训摆在抓基层党建重要位置,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在人员调整时“老带新”,鼓励党务干部多交流沟通,利用“组工课堂”加强党务干部业务培训,帮助新进人员适应新工作,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党建引领,进一步抓发展提速。四合乡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突出党组织“主心骨”作用,立足村情、因地制宜,结合旅游项目,通过资产盘活、资源开发、产业带动等方式,盘活农村资产资源,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三治”融合,利用四合乡乡贤馆、家风家训馆、宪法公园等现有阵地开展宣传引导,探索建设推广“和事堂”,持续引领乡风文明。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49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