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全民国防教育+”让小课堂连上大时代

作者:李祥燕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3/21 21:19:12 人气:129  加入收藏  标签:

“国防是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卫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所进行的军事活动。”2022年,柏垫中学七年级一班的第一堂课在广德市人武部政委吴盛林的精彩授课下拉开了序幕。据了解,柏垫镇在市人武部的坚强领导下,以“到十校、进百村、走千企、上万家”活动为主线,以“国防教育全民覆盖”为重点工作,不断拓宽教育渠道,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构建多方参与、全员覆盖、综合发力的全民国防教育新格局。

党建引领,“全民国防教育+”一套完善的运行机制。坚持党委领导,把全民国防教育纳入目标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考核中,成立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同时完善镇村两级国防教育工作网络,明确各村(社区)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干”。各网格于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并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年底进行检查考核,实事求是进行讲评排名,严肃问责追责。

凝聚合力,“全民国防教育+”一个全面的宣传阵地。柏垫镇依托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整合英烈山烈士陵园、英烈山纪念馆、党建主题公园等红色资源,嵌入国防元素,打造“具体化、大众化、场景化”的国防教育宣传阵地。同时以“传统媒体+新媒体”“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双拥工作”公开栏、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不断拓展国防教育宣传渠道,搭建起具有“平台多样化、宣传整合力、多层影响力”的国防教育传播平台,进一步增强国防教育传播力,营造出浓厚的爱国拥军氛围,有效提高广大干群的国防意识。

点线成面,“全民国防教育+”一节生动的实践课堂。柏垫镇始终坚持把国防教育融入机关党建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校园日常教学和课外活动中。利用“红色星期六”、国庆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国防教育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班会等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书香柏垫、红色阅读,永远跟党走”、国防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特别是,“行走的红色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进村入户、走进校园开展微宣讲、上党课,讲述军民同心抗疫、抗洪等感人事迹,不断推动国防教育走入寻常百姓家,走进青少年的心中。截至目前,柏垫镇已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50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10000余人次,全民国防观念日益深入人心。(李祥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65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