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党建引领 探索基层治理新思路

作者: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2/3/22 17:27:06 人气:152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四合乡党委将党建与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涉及基层治理重要工作紧密联系,探索基层治理新思路、新方法,发挥党组织、党员、群众作用,全面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强化党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重点选好党组织书记,把稳村级发展方向舵。增强党的新生力量,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把发展农村党员与村级后备力量建设结合起来,提高发展质量。邀请老党员讲红色故事、优秀党员谈经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主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

党员带头作示范,打造先锋队伍。定期组织开展以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工作实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为主题的培训学习,2021年全乡共开展培训课程4期,参与轮训人员200余人次,村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得到全面提升。积极引导德高望重、公道正派的老党员当好“调解员”,调解邻里纠纷。组织党员为民解忧,完成公路沿线、村内河道、排水垃圾清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助推乡容村貌全面提升工作。

群众参与劲头足,达成共赢局面。乡党委每名班子成员联系至少1个村党支部,每月深入支部1次,在乡村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听取党员群众意见,集思广益,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7支,全乡党群联动累计办理实事290余件。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657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