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建区二十年 工业大腾飞 > 正文

民新钣金公司:奋力打造“灯塔工厂”

作者:潘骏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4/12 10:33:41 人气:538  加入收藏  标签:

61f8efbc51ec0d946b4f8e3e39f134fe.jpg

近年来,市经开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了一批科技型企业落户园区,科技创新激发了企业的发展活力,也让园区处处焕发勃勃生机。2018年落户市经开区的广德民新钣金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高端智能制造企业,公司始终坚持科技驱动,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建设“灯塔工厂”为目标,实现了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之路。

走进广德民新钣金有限公司看到,各个生产车间都在24小时满负荷作业,切割、焊接、下料……一个个生产环节都实现了自动化,一番井然有序的生产场景。

据了解,民新钣金公司总部位于江苏昆山,主要生产工程机械、立体车库零部件,与三一重工、海康威视、日本酒井重工等知名上市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2018年,民新钣金公司为了扩大产能,建立一个新的生产制造中心,经过几番考察后,签约落户在广德市经开区,项目总投资1.6亿元,盘活嫁接了经开区一家闲置企业,并新建了两栋厂房,企业当时一边生产一边建设,仅有了一年时间,就正式投产。在谈到企业之所以能快速投产达效,企业负责人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广德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招商服务,当初他们也跑了江浙的很多地方,最终还是选择了广德。

“广德不仅区委优势明显,而且给我们的感觉,人很热情,相关部门办事效率很高,比如我们上午签约,下午营业执照就办好了。还有在发展的过程,遇到了招工、供电等方面的难题,都得到了及时解决。”公司总经理朱钢介绍说。

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了民新钣金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自落户广德以来,每年以50%的速度增长,2021年实现产值1.1亿元,纳税1400多万元。“我们公司目前在全国工程机械零部件制造行业排名前十位,主要依赖于企业的科技创新,着力打造全智能化的生产车间,最终达到‘灯塔工厂’的目标。”朱钢介绍说,企业每年都会投入1000万元用于设备技术改造,不断提升企业的自动化水平。今年年初投入400多万引进的10台机器人折弯机即将投入使用,届时不仅在折弯生产环节省去人工,而且产品质量也得到了很大提高,整个生产工艺也将基本实现自动化。民新公司通过智能化升级改造,使企业生产效率得到显著提升,自投产以来,企业订单充足,生产形势良好,每月产值都在1000万元以上。同时公司还不断加大研发力度,自主研发的民新驾驶室项目也即将落地,这也标志着企业的业务将跨入新领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凭借科技创新的力量,民新钣金公司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产品也深受客户青睐,连续多年被“三一重工”等上市企业授予优秀供应商,还被评为2020年度广德市优秀成长型企业,2021年度广德市综合效益10强企业。

不断进取、不断创新是明新钣金公司一直以来的发展宗旨,面对未来的发展,公司总经理朱钢充满信心,他表示,将扎根广德,以广德民新公司为总部,整合昆山、重庆工厂的资源,不断加大创新步伐,力争每年保持30%—50%的增长,三年内产值超3亿元,纳税超2500万元,同时在五年内争取主板上市,成为国内顶尖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

(潘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68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