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金融服务中心 > 正文

贷动小微 普惠金融在行动

作者:夏颖 来源:金融服务中心 日期:2022/3/29 16:49:22 人气:83  加入收藏  标签:

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近年来,广德市聚焦“四送一服”送资金活动,从培育“愿贷”、着力“稳贷”、打造“优贷”、推进“惠贷”等方面入手,切实提升对各类小微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缓解小微群体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

培育“愿贷”,增强内生动力。树立考核激励机制,将小微贷款增速作为银行业支持地方经济考核重要指标,引导各银行机构不断下沉服务重心,持续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规模,2021年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66.81亿元,同比增速30.59%,比各项贷款增速高出6.46个百分点。

着力“稳贷”,助力纾困解难。全力做好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杜绝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两家地方法人银行用足用好人行普惠小微贷款和延期还本付息两项货币政策直达工具,截止2021年末,累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525笔、14.16亿元,累计投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4.06亿元,累计通过转贷资金为企业办理转贷544笔、29.34亿元。

打造“优贷”,丰富信贷品种。各银行业机构积极开展产品服务创新,提升“直达小微”的金融服务能力。如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依托大数据技术,推广针对小微企业的“小微快贷”和针对农户的“惠农e贷”,实现信贷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2021年末两类贷款业务余额分别为3.05亿元和2.08亿元。

推进“惠贷”,降低融资成本。全市银行机构通过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减免企业结算费用、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减少企业续贷成本,全力压降企业融资成本,2021年度为中小微企业让利约5000万元。2021年末全市“两区两园”企业贷款平均利率4.46%,比2020年末下降了30个基点,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下行。(夏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0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