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委编办 > 正文

编制乡镇(街道)“两单一图” 厘清乡镇 (街道)职责边界

作者:王娟娟 来源:市委编办 日期:2022/3/30 17:08:20 人气:361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持续巩固乡镇机构改革成果,依法厘清市直有关部门与乡镇(街道)权责边界,根据省委编办关于全面推开优化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统一部署,广德市委编办积极行动,集中时间、精力及人员开展了《乡镇(街道)权责清单》、《乡镇(街道)配合事项清单》和工作流程图的编制及审核工作。

一是统筹谋划,找准关键点。及时转发省委编办下发的《指导目录》,并初步编制清单工作手册,明确工作内容及要求,并全程做好业务指导。

二是依法依规,厘清交汇点。严格落实省委编办下发的《指导目录》,所有调整事项均依据《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和《指导目录》等文件,经市直部门及乡镇(街道)梳理上报、审核组初审、市委编办会审把关等程序,确保清单事项依法合规。对于难点问题积极与兄弟县市沟通,及时提请上级编办给予理论解释和政策支持,确保清单及流程图管用有效。

三是持续调度,把握时间点。3月24日,《广德市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广德市乡镇(街道)配合事项清单》及配合流程图正式公布,《广德市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共有31项,其中行政许可5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权力19项,行政强制、行政规划、行政裁决各2项;《广德市乡镇(街道)配合事项清单》共涉及18个部门63项,其中自然资源(林业)部门8项,农业农村部门6项,应急管理部门7项,市场监管部门11项,其他部门31项。下一步,市委编办也将加强业务对口指导力度,适时推进四个机制的建立完善、落地落实工作。(王娟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0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