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扫黄打非”在行动 > 正文

牵手非遗折扇艺术 护苗行动你我同行

作者:步倩雅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2/3/30 17:34:42 人气:89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4.jpg

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进校园,助力“护苗”行动,3月29日,东亭乡中心小学以扫黄打非为主题,开展“非遗课堂·护苗行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来自美术社团和非遗折扇社团的6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5.jpg

学生们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击山寨盗版、抵制色情、暴力、低俗等有害少儿出版物为内容进行创作。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自己的双手、五彩缤纷的画笔 ,在扇面上绘画出一幅幅主题突出、色彩丰富的画作,将自己对“扫黄打非”的认识通过漫画等创作的形式展现出来。随后,在明德竹扇非遗传承人王亚凌的指导下,学生们有条不紊地将画好的扇面铺于案桌,均匀捻开扇骨,小心翼翼地将扇骨逐根插入扇面,不一会儿,一把把独具特色的折扇就制作完成了。“开展这样的活动,能够在寓教于乐中传承非遗文化、让‘扫黄打非’的理念深入学生心中,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这对学生的成长和文化传承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东亭乡中心小学校长黄磊表示。

接下来,东亭乡将结合青少年成长和发展特点,持续发力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探索活动新方式,积极引导、精心呵护,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绿色安全“防护墙”。(步倩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0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