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打造口袋公园,兜住简单幸福

作者:李祥燕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4/14 19:31:29 人气:233  加入收藏  标签:

QQ截图20220505193256.jpg

“开门有景,推窗见绿,四季见花。”人们从家门口建设的口袋公园中体会到属于柏垫的“微幸福”。近年来,柏垫镇对集镇居民小区、村庄民宅边角可用土地进行“微改造,精提升”,建设了一个个“小而美、精而细”的口袋公园,成为了周边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QQ截图20220505193232.jpg

从老旧到焕新的细微变化、从单一到复合的功能更新,不大的公园却能让村民停车、休憩、健身,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政策理论宣讲的好阵地。这是柏垫镇杨冲村小铺村民组最新修建的口袋公园,也是柏垫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的一个缩影。村民组长、老党员段茂友主动让出自家100多平米的宅基地,更积极做通亲属的思想工作,支持村里完成项目建设。“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无条件支持村里的工作。虽然我让出了一块土地,但是我们村民组的环境得到了大大的改善,自己住着也舒服。”面对自己“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段茂友这样说道。

QQ截图20220505193221.jpg

“口袋公园面积虽小,但布局灵活、成本也不高,相对容易建设,这就意味着建设口袋公园应当更加精细精心。”柏垫镇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卢玉宝介绍到,“在建设口袋公园前,我们进行了充分的走访,征求当地村民的意见,让大家积极参与到规划设计中来,根据不同的需求较为精准地设计公园功能。”

QQ截图20220505193241.jpg

“这个小公园的建设,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居住环境发生的变化。”家住姚村村杨家村村民组的杨正保说道,“家门口有这么一个散步、赏景的好地方,出门就能遛弯,感觉现在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日子也越过越有意思!”

据了解,柏垫镇已建设改造柏垫社区候旨墩村民组、姚村村杨家村村民组、杨冲村小铺村民组等口袋公园30余个,覆盖全镇14个村(社区)。通过建设小微绿地,推进口袋公园项目实施,不仅美化了集镇空间、点缀了村庄,还提升了人居环境,拓展了群众的公共活动场所。(李祥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56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