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拿出“聪明智慧” 保住“最大民生”——宣传辐射“三公里”就业圈平台

作者:刘仕玲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4/19 18:09:27 人气:102  加入收藏  标签:

就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一头连着企业运营、宏观经济,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稳、民生暖。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使稳就业压力进一步凸显,但有一种幸福叫“家门口就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让群众既有收入,又能兼顾家庭,把孩子教育培养好”这道出了千家万户的心声。因此,托底民生,就要抓住就业这个“牛鼻子”,要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工作,让家门口就业为群众带来稳稳地幸福,让小康生活铺上暖暖底色。

微信截图_20220507181301.jpg

出新招、下实功,“智慧”平台让群众“饭碗”更多。

为推动城乡居民就近高质量就业,落实《安徽省“三公里”就业圈实施方案》,进一步打破信息壁垒,解决企业“招工难”和居民“就业难”的问题,我市精心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平台——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线上线下服务联动,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帮助服务对象近距离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业。

微信截图_20220507181359.jpg

主动对接、全面宣传,社区服务让群众端上“饭碗”。

近日,苏觉社区接上级指示闻令而动、迅速出击,为打通服务群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确保苏觉社区区域范围内企业、居民实现信息全覆盖,积极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宣传推广工作。前期,苏觉社区采取“先选址试点、再总结经验,后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成立宣传工作小组,拟定“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宣传推广话术并印好宣传单,以辖区内金恒建材市场为首要宣传试点地,以点带面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宣传推广工作。

  4月15日上午,苏觉社区宣传工作小组前往金恒建材市场,结合每家商户各自实际情况,逐个扫街,摸清商户招工用工需求并做好记录,贴身服务帮助有实际需求的商户了解“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并完成注册与信息填写。

“确实很方便,扫码注册这个小程序,我们店的招工需求一发布,周边合适的人才就主动推送给了我,今年招工不容易,这个小程序真是帮了我大忙了”市场开店的周老板注册完成后向社区工作人员满心欢喜的诉说着,闻声而来的顾客也想了解“三公里”就业圈这个小程序,为能在周边找到兼顾家庭的合适工作而做准备。

 微信截图_20220507181410.jpg

铸铁留痕、踏石留印,苏觉社区此次试点宣传工作,使社区工作人员与商户、居民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更多实际需求,为后期苏觉社区全区域内宣传“三公里”就业圈平台积累了宝贵经验。就业是最大民生,事关经济运行,事关千家万户。接下来,苏觉社区将更有力的积极投身宣传“三公里”就业圈平台,踏实做好服务群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就业质量,摈弃区域内“有活没人干、有人没活干”的结构性矛盾,让苏觉的“饭碗”更多、让社区居民端上“饭碗”、在家门口过上“好日子”。

(刘仕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67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