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茶山上的网络

作者:余雷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2/4/19 18:16:16 人气:238  加入收藏  标签:

“快看!这就是我来采茶的地方,茶叶山连接着茶叶山,真好看。”一位来自河南郑州的茶工徐大姐在茶山上和朋友开视频的时候说道。每年的四月对金鸡笼来说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全村主要的收入来源,每年采茶季都有约7000千人在茶山上面采茶,通讯联络成为最大的阻碍。

金鸡笼村茶山连绵10里,山峦起伏,信号盲区较多,因为信息不畅通,有严重的安全隐患问题,对金鸡笼村未来的建设发展造成了严重的阻碍。针对当前的情况金鸡笼村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加强对金鸡笼村茶园地区的网络覆盖。

图片1.jpg

“2020年采茶季节,我茶山上的采茶工因突发性脑梗,当时在茶山上没有信号,无法和医院取得联系,只有自己把工人拖到医院去,一边去在有信号的地方给医院电话,汇报病人的相关情况。茶山网络一直是我们茶农的一块心病,现在好了,上级政府给我们山茶上建立了两个信号基站,保障了茶山的基本通信功能,不用像以前一样打个电话还要跑到山顶上去了。”西蔡村民组茶农王运河说道。

近年来金鸡笼村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来金鸡笼村实地勘察,测试网络覆盖区,建立网络覆盖点,保障全村茶园网络覆盖以及为以后的旅游乡村做好铺垫。

图片2.jpg

“加快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作出的重要指示工作,也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为确保做到无死角网络的覆盖,保证采茶期间通讯畅通,目前广德电信已经在金鸡笼万亩茶山建立两个通信基站,基本实现了茶园4G信号的全覆盖。未来我们将结合我市农业产业分布情况,持续加大农村区域的网络建设投资,全面提升农村网络覆盖水平,践行央企责任,助力乡村振兴!”中国电信广德分公司副总经理万小勇说道。

随着农村现代化的不断发展,信息化农村的不断完善,数字化乡村的建设迫在眉睫。近年来金鸡笼村加快数字化建设的脚步,以“互联网+”的模式不断创新,建立全市唯一一个数字化茶园系统。对外出党员开展智慧党建云平台,利用网上开展“三会一课”学习。充分发挥信息化对乡村振兴的驱动作用,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6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