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安徽在行动 > 正文

市发改委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发

作者:罗晓雪 来源:发改委 日期:2022/4/20 17:36:38 人气:87  加入收藏  标签: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广德市发改委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围绕项目审批,突出靠前服务,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打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样板县。

加快审批制度改革。以推进“放管服”为重点,深入推动社会资本投资领域改革创新,在原部分授权工业企业备案项目的基础上,全面赋权经开区备案权限,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全部由园区自行受理、办结,大幅提高了园区企业办件便利度。截至3月底,主园区已自行办理企业备案18件,总投资达40.11亿元。

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倡导“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对审批服务事项按最新审批时限办结,明确一次性告知。项目全程专人代办,实现了线上申报、材料一次收取、办理结果自行网上打印的功能。实施承诺制,降低企业申请难度,提升办件受理效率和项目审批办理效率。现全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均已实现只跑一次,一个工作日办结。截至3月底,全市新增投资项目69个,同比增加4.55%,总投资达121.78亿元,同比增加32.33%。其中审批项目17个,同比减少10.52%,投资额达33.72亿元,同比增加249.79%;备案项目52个,同比增加10.64%,投资额达88.06亿元,同比增加6.88%。

提升项目回访服务质量。结合项目前期联合踏勘机制,以招商合作服务中心提供的信息为基础,积极参与项目回访,从产业层次、投资实力、企业发展现状、现场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考察,予以客观务实评价。对处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企业,则采取线上云回访的方式,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对项目回访工作的影响。截至3月底,实地回访27个工业项目,云回访11个工业项目。

扎实推进7×24小时政务服务。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提高群众“随时办”服务的使用率,让企业群众办事少填、少报、少跑,提升群众线上办事的感受度。截至目前,已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8次。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光伏企业办事员无法到达政务服务中心现场领取转报文,窗口一律提供邮寄服务。(罗晓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7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