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扫黄打非”在行动 > 正文

桐汭街道景贤社区开展“扇走不正之风 阅读健康书籍”暨全民阅读日活动

作者:黄晨夕 姚舒爽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4/20 18:00:10 人气:108  加入收藏  标签:

“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了‘走向阅读社会’的号召,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让读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而我们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4月20日,桐汭街道景贤社区联合桃州一小护苗工作站开展“扇走不正之风,阅读健康书籍”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1.jpg

“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绿色阅读,安全上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护苗2022?绿书签”活动上,孩子们用丰富想象力在一个个扇子、枫叶形、花朵等形状的绿书签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宣言。

“在学生制作绿书签中,我们融合书签、挂穗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一方面不断增强学生对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侵袭的防范意识,创造绿色和谐的文化环境,另一方面希望通过传统文化元素讲述中国的文化故事,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探索。”桃州一小德育处计普红老师介绍道。

图片2.jpg

景贤社区清朗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少年儿童携手组建“绿色书签绘画行”活动小组,当孩子们的丰富想象力与清朗志愿者纯熟的绘画功底深度融合,思想上的碰撞与绘笔上的交织让手柄扇上的图案充满了色彩,“银发与总角”志愿者们一同绘画出“扇走不正之风,阅读健康书籍”为主题的手柄扇。

图片4.jpg

一直以来,景贤社区聚焦农家书屋阵地建设,大力开展“畅想阅读 共享书单”经典好书推荐活动,精准配置书籍,构建更深入的阅读网络。结合万村网页、电教远教运维,整合海量资源、提供便利化服务、满足个性化需求,通过数字化赋能厚植全民阅读理念,让全民阅读成为社会新风尚。

图片5.jpg

“我们致力于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来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让‘扫黄打非’更加深入人心,从而营造清朗的社区氛围。下一步, 我们将注重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到日常宣传中,以此来树立新社会风气,通过完善日常执法检查工作机制,深入推动‘扫黄打非’落地生根。”景贤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道。(黄晨夕 姚舒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7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