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加强农机安全监管 护航“机械强农”

作者:阳开文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2/4/21 18:35:26 人气:108  加入收藏  标签:

广德市农机系统三举措推进春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走实走深,持续为“机械强农”保驾护航。

突出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一是及时通过短信、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催办年检、换领驾驶证等业务,发送安全生产注意事项提示,丰富安全生产提醒方式和内容。二是开展春季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进社入户发放安全宣传单。三是举办全市农机作业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培训农机使用、保养维修知识和安全生产法规,提高农机服务操作人员的主体责任意识。

入户送检优服务。持续开展送检下乡活动,应机主要求,预约上门开展机具检验,帮助农机户解决送检机械运输难、进城难,减轻机主经济负担。

排查隐患保安全。一是启动了报废、灭失、长期脱检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专项清查工作,为摸清安全监管对象底数实施精准监管创造条件;二是根据安徽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系统数据,对全部脱检机具开展短途和电话催办,督促办理补检或注销手续;三是结合春季农机化生产指导、技术人员包村联户工作,进社入户为农机作业服务组织、农机示范户现场把脉,开出安全生产处方;四是持续开展变拖专项清理,减轻变拖安全生产压力。

3月以来,广德市举办农机安全生产培训班1次,发送安全短信1800余条,印发宣传资料350份;开展进社入户服务90户次,实地检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105台;专项清查注销报废、灭失、长期脱检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197台,注销变形拖拉机40台。扎实有效的农机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优化了农机安全生产环境,为广德市实施“机械强农”创造良好安全条件。(阳开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7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