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安徽在行动 > 正文

优环境强保障,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新活力

作者: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4/25 16:09:25 人气:81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广德市立足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不断优化退役军人工作领域营商环境,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新活力。

服务平台再提质,打通保障“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市已实现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并创成13个全国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可获取就业、优待等服务。今年将在巩固扩大创建成果基础上,加快“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能力水平再提质。

多方联动齐发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联合市人社局,多方挖掘就业机会。今年初,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全市243家企业专门面向退役军人提供8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170名退役军人前来应聘。加大技能培训,采取购买服务方式,针对本地实际、市场需求和退役士兵的自身意愿,组织退役士兵免费参加技能培训。2022年开设无人机、汽车驾驶、汽车维修等班次,计划培训人数78人。

培训孵化双带动,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围绕党性教育、技能培训、就业扶持、创业引导等方面,依托党校、职业院校等优质教育资源等平台,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教育培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和实训基地等四个基地建设,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目前,我市共建立退役军人各类基地4个,其中宣城市市级培训基地1个。此外,组织多家军创企业参加安徽省、宣城市创业创新大赛,进一步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架桥当好服务兵,搭建银企合作桥梁。组织召开广德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金融扶持政策交流会,加强银企对接。广德市农商行针对退役军人或现役军人家属研发创新贷款“拥军贷”,给予退役军人贷款利率等方面的专属优惠,及时帮助解决创业资金问题。实施以来至3月末,广德农商银行已发放拥军贷1990万元,支持了近百户现役军人家属及退役军人生产经营和消费活动。

打好优惠组合拳,强化优待政策落实。对退役2年以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创办的小微企业,可分别申请最高不超过50万元和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贴息政策。另外,对自主就业从事个体经营的退役士兵、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企业给予税收优惠政策。据了解,2021年,广德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税收达60余万元。(军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9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