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财政局 > 正文

广德市全面完成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作者:岳维成 来源:财政局 日期:2022/4/27 17:51:32 人气:245  加入收藏  标签:

为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稳定农民收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粮食安全,广德市积极做好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目前662万元补贴资金已全部打卡发放至农户手中。

一是制定方案,统一部署。根据中央及省市工作要求,结合广德实际,该市迅速行动,于4月1日出台《2022年广德市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实施方案》下发到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指导发放工作。同时召开由农业农村局牵头,市财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参加的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布置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了补贴资金发放的重要意义,要求做好政策公开公示、工作进度节点安排、资金发放操作程序及其他注意事项。

二是精准施策,严格流程。补贴资金发放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群众关注度高,为确保资金准确及时发放,广德市按照“村组登记、乡镇审核、市级核定”的程序,对农户种植水稻面积进行核实登记,逐一把关。初始数据经农户签字确认后由县乡村三级张榜公示,再与统计局上报的水稻种植面积等数据进行比对核定,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三是加强宣传,及时打卡。市财政局根据准确无误的统计清册,积极协调各代发金融机构,加班加点,确保于4月18日前将662万元补贴资金通过惠农补贴资金 “一卡通”打卡发放到农户手中。同时,该市通过多种形式,对一次性补贴政策进行解读宣传,告知群众补贴资金已经打卡到账,可随时使用,并明确宣传此次补贴资金为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补贴对象为实际水稻种植者,增强政策透明度,保障发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岳维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9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