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祠山街道:早部署早行动 织密未成年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作者:孟洁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2/4/28 18:41:43 人气:65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祠山街道用“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精心谋划组织,统筹工作推进。

用“等不起”的紧迫感,快安排快部署。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街道成立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专项工作组,并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工作包保制度,将责任压实到位。二是部署安排到位。街道召开2022年预防卫生年学生溺水工作部署会,辖区18所学校(民办幼儿园)、街道各有关部门、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会,根据不同年龄、不同类型未成年人特点,以会议形式将宣教任务部署到位。三是督查指导到位。制定《关于在祠山街道开展2022年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的通知》,进一步压实教育、管理、监护责任。同时,通过街道纪工委不定期督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目前,街道纪工委已联合社会事务部对5个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第一轮督查。

用“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宣教抓走访。注重营造浓厚氛围。各村(社区)通过横幅标语、宣传画报、一封信、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比如,清溪社区通过制作防溺水宣传视频扩大宣传面;白洋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防溺水警示专题片、防溺水童谣、防溺水小贴士等形式不断浓厚氛围。目前,各村(社区)已悬挂宣传条幅30条、张贴宣传画报18张、发放宣传册(一封信)750份。各校(幼儿园)通过校园广播、家长会、一封信、承诺书、主题班会、安全教育活动等形式开展防溺水教育。比如,桃州中学通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升国旗仪式、防溺水专题教育等,不断加大宣教力度。注重走访特殊家庭。街道、各村(社区)均建立困境儿童、离异家庭、孤儿、特殊体质等特殊群体学生台账,通过逐户走访,发放一封信等形式,提高家长及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目前,共签订《防溺水告知书》67份。注重部门联动协作。各村(社区)前往辖区学校举办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4场次。比如,社会事务部、凤凰社区邀请蓝天救援队走进桃李园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未成年人防溺水知识讲座,不断提升未成年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用“慢不得”的危机感,早排查早准备。安全隐患早排查。城乡管理部、自然资源规划所联合各村(社区)对辖区内所有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通过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方向。救援装备早准备。城乡管理部、各村(社区)已在辖区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识320块,并在辖区水域设置救生圈、竹竿等救援装备,确保重点水域有警示标识和救生设施。巡逻队伍早建立。各村(社区)均发动村(社区)干部、退休老党员和志愿者组成巡逻队,目前已组建5支队伍,共有78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孟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1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读书伴我成长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