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社会救助“再升级”强力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王应萍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2/4/29 18:51:39 人气:68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立足民政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定位,聚焦特殊群体,聚焦兜底保障,扎实推进社会救助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摸排更全力。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与人社、医保、应急、残联、乡村振兴等部门开展常态化数据比对,根据比对结果对重点人群开展摸排核查,将走访、主动发现困难群众列为市、乡、村三级社会救助的重要工作内容。建立低收入人群台账,并进行动态监测,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帮扶范围。今年以来,共比对出22000余条结果用于重点人群摸排。

救助更及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优化审核确认流程,缩短办理周期,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自我市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以来,低保、特困办理时限均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支出型临时救助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急难型临时救助在24小时内先行救助。今年以来共新增低保对象144户167人,特困供养人员158户158人。

保障更精准。进一步加强动态管理。利用宣城市居民家庭经济情况核对平台开展线上核对,同时与线下核对、入户走访相结合。巩固提升过去三年低保专项治理成果,开展第三方核查和年度复核工作,按照政策要求精准确定救助对象。截至4月底,全市共兜底保障城乡低保对象8955户10187 人,特困供养对象2706户2708人,共计发放保障金2797.6983万元,开展临时救助301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26.08万元。

衔接更有效。加大低收入人口救助力度。保持过渡期内社会救助兜底政策总体稳定,适度扩大基本生活救助覆盖范围,实施农村低收入家庭中的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单人保”、低保刚性支出扣减以及渐退期政策。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覆盖的未成年人年龄从16周岁延长至18周岁;特困人员认定条件中“无劳动能力”的残疾种类和等级拓展到一、二、三级智力、精神残疾人,一、二级肢体残疾人和一级视力残疾人。本市内取消临时救助户籍地、居住地申请限制,实行“小金额先行救助”。(王应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10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