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巧用“加减乘除”法 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作者:刘茹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2/4/29 19:00:27 人气:140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今年以来,杨滩镇巧用“加减乘除”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构筑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屏障。

“加”强巡逻检查,路面管控“零盲区”。投资200万元开展G233道路隐患整治及亮化工程,充分利用电子监控科技设备,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闯红灯、超速、逆行等违法行为。加大对辖区急弯、陡坡、临水、窄桥等隐患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对标志标牌缺失、防护栏损毁的,已及时整改落实18处。扎实做好“三线四边”和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违规限速标示标牌和道路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等,加大对路域环境整治力度,聘请6名乡村道路专管员,做好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对我镇农村公路的巡查力度。

“减”少道路隐患,源头治理“零死角”。加强恶劣天气的预警分析研判,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减少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严防追尾、侧翻等事故发生。创新杨滩镇农村公路“路长制”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三级路长对道路的管理责任,加大对我镇农村公路的巡查力度,各级路长对辖区内农村公路累计巡查总次数达5000次,排查安全隐患点共150余处,消除处理安全隐患点69处,其余均已做好安全警示标识。在重点时期和时段及重大节点期间,加大对辖区道路的巡查力度和频次,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城乡公交、镇村公交及长途客运车辆的安全检查38次,努力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乘”势宣传引导,氛围营造“零懈怠”。利用“路政宣传月”,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办事故图片展、送交通安全读本、流动广播宣传播放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村活动18场次,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抓住路面巡逻检查、文明交通劝导、查纠交通违法等时机,对违法的驾驶人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向广大驾驶人及乘客宣传交通法规,真正达到惩教结合目的,起到警示和教育作用。

“除”掉违法乱象,打击违法“零容忍”。开展长途班线、旅游包车、公交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和客流量调查,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和客运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共检查、抽查客运车辆15台。常态化开展治超工作,在辖区形成严管严查的整治态势,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行动,宣传乘坐“黑车”的危害,加强对校园周边、集镇周边、公交站台周边“黑车”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开往主城区方向的“黑车”。一年来,共查处各类违法车辆83台次,其中交通处罚45件,罚款20.69万元,移交交警部门处理43台次,计分147分。(刘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1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