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创新开展“12345”工作法 为发展注入红色力量

作者:伏婧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2/4/29 19:01:11 人气:157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激发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拼搏赶超的干事热情,努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杨滩镇创新开展“12345”工作法,为全镇发展注入党建红色力量。

  着重突出“一个”核心作用。在全面提升全镇党组织建设水平的基础上,深化实施“党建+”工程,将党建与乡村振兴等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构建以基层党组织为领导核心、各社会组织通力合作、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党建在引领发展、创新破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协调发展。

  充分发挥“两色”资源优势。积极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将现已建成的红色活动阵地串联成红色文化旅游示范带,推动党员同志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增强为民情怀。同时,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基本原则,全面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为生态宜居乡镇的创成增添红色力量,持续推进生态优势与产业深度融合,利用生态优势招引大项目落地生效,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全力培养“三股”力量源泉。大力实施“三个培养”工程,以村级储备人才库、“万名党员进党校”、现代远程教育等手段为抓手聚力培养村级干部骨干力量,以绩效导向及持续招录专业人才为抓手不断壮大镇级干部专业力量,以市乡村振兴局实施农业“四新”科技成果转化行动为抓手积极争取市级指导科技力量,全面提升群众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

  注重利用“四季”品牌特色。充分利用已初具雏形的“春观映山红、夏游桐河源、秋赏金丝菊、冬品百家宴”四季旅游品牌的引领作用,指导全镇各村级党组织充分挖掘本村特色资源,在四季旅游品牌开展的相应节庆活动中宣传和推广具有本村特色的农产品或文化体验活动,壮大全镇旅游产业规模,推动各村集体经济乘势发展。

  努力实现“五点”目标要求。以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为目标,全面压实各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以组织振兴铸就乡村振兴的“顶梁柱”,切实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核心引领作用,将“红色引擎”的示范带动效应发挥至“最大化”。(伏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1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