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文旅局 > 正文

守住文化阵地:“五一”前开展文化市场大检查

作者: 来源:文旅局 日期:2022/4/29 19:05:29 人气:173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为保障“五一”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根据近期扫黄打非工作要求,我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护苗”行动,加强文化市场检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营造了安定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召开“五一”节前文旅行业督导检查部署会,在对执法人员进行培训的基础上,分三个检查小组,对文化行业分区域进行专项检查。局主要负责人强调,执法检查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细致,要带问题回来、要带效果回来,确保文化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监管方式多元化,形成合力。一是“白+黑”巡查“不打烊”。节前,市文旅局执法人员每天多次巡查市场,白天主要巡查书店、网吧等,夜晚突击检查KTV、电影院等。二是联合属地,强执法。市文旅局与属地政府、公安等部门联合检查辖区内的网吧、KTV等文化经营单位,重点检查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有淫秽、色情、暴力等不良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等文化产品KTV娱乐场所播放曲目和屏幕画面是否含有宣扬迷信、邪教、赌博、暴力、淫秽等禁止内容,且场所使用的歌曲点播系统不得与境外曲库联接;书店是否销售非法、违禁、“耽美”出版物等三是问题导向,促整改。此次“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0余人次,检查网18家次,KTV娱乐场所24家次,书店10家次,影院3家次“剧本杀”场所2家次,收缴疑似非法出版物7本,发现少数网吧、KTV未在显著位置张贴“未成年人禁入”标识,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继续加强与公安、市监局、属地政府等部门的联合检查,开展“回头看”工作,巩固“扫黄打非”成果,确保“五一”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1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