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夯实农村基础工作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作者: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4/29 19:08:48 人气:119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柏垫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乡村发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序、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贯穿到柏垫全镇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中来。

巩固战斗堡垒,培养三农队伍。坚持做好全镇14个村(社区)党委、党总支标准化建设的打造,将提升党的基层组织为重点。强化党组织政治思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内学习生活,狠抓党员教育,规范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建立村干部专职化、“四位一体”、后备干部专门选拔培养等多维度管理体系。完善监督、考核、激励细则,增强全镇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聚焦民生设施,改善居住环境。注重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道路、信息、网络、电力等基础投入向农村延展以及文化、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的城乡均等化发展,实现城乡发展的无缝对接。截至目前柏垫镇已完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250多公里,切实解决偏远地区人民出行难问题;通过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完成农村非卫生厕所改造2948户,切实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新建日处理能力300吨的污水处理设备两座,集镇居民生活污水处理收集率达80%以上,切实保障饮水安全;在全镇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共完成签约67282人次,履约率达90%以上,切实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水平。

强化产业融合,推进乡村振兴。柏垫镇党委始终坚持“两山理念”,牢牢把握“既能望得见山,又能看得见水,更能记得住乡愁”的山水柏垫模式。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建设,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皖南特色村落,并以“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方向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南部“生态绿+文化红”精美旅游画廊,如“六美梨山”“长寿茅田”等。集聚十多家文旅企业,茅田山庄、君泰山庄、雨燕谷,丰富旅游服务项目。鼓励农村特色产品发展,茅田大米、林二喜豆腐乳、金龙山葛粉等,实现产销一体化。强化三产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1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