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邱村镇:全力以赴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李辰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5/9 17:53:09 人气:136  加入收藏  标签:

32个采样点位,近300名医护人员与志愿者,3万4千余名采样对象,11个小时的汗水与努力……5月9日上午10时30分许,邱村镇完成全镇区域核酸检测,以快速部署、高效运转、井然有序生动展现了防疫防控的坚实力量,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

图片1.jpg

5月5日,邱村镇在接到市防指关于在全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后,第一时间开展工作部署,明确全镇18个村(社区)检测点位,盘点、补充、配送核酸采样与防护物资,安排确定各点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等,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一切工作准备就绪。

图片2.jpg

各村、社区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做好电脑、读卡机等设备的检验调试,对采样点进行相关布置,充分做好宣传通知工作,摸排行动不便人员底数,确保采样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5月8日早上六点前,各采样点早已严阵以待,不一会儿,带着口罩的群众便纷至沓来,在志愿者引导下,众人自觉按一米线标准排队等候,登记、采样、离场,静默中一派紧张有序。此外,工作人员还对养老院、居家行动不便人员进行了上门采样。

图片3.jpg

因考虑到天气炎热,为防止群众中暑,同时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邱村镇各村(社区)分批次分时段,在5月8日上午6点到10点30分、下午5点到7点,以及5月9日上午6点到10点30分时间段内,完成了辖区内全员采样。两千六百余管试剂都已火速送至检测实验室。

“早上五点半穿上防护服,不到一会儿就浑身汗透了,胶皮手套里全是水,但心里只想着准确无误采集咽拭子。”采样结束后,一位医护人员大口呼着气说道。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不怕困难,群众的积极配合,为我们打赢防疫持久战坚定了信心。下一步,邱村镇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邱村镇相关负责人说。(李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17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