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打好防汛“主动仗”

作者: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2/5/12 17:43:16 人气:83  加入收藏  标签:

誓节镇着眼于“细”,致力于“实”,立足于“防”,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抓实抓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认真研判形势,做“细”工作要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部署汛前安全检查“查全、查深、查细、查实”,要求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形势,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防灾减灾新理念、新要求和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做好预警。

二是完善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组织抢险队伍。及时调整充实镇防汛抗旱指挥所领导成员,健全由镇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各村各部门(单位)协同配合的防汛工作体系。20个村(社区)成立了防汛抢险突击队,组织镇级抢险救援人员75人,村级抢险救援人员20人,为防汛抢险工作提供可靠组织保障。完善应急预案。结合实际,制定镇、村两级山洪灾害应急预案,并下达至各村(社区)及镇直相关单位,针对山洪灾害重点村七塔村重点指导,部署防汛演练,做好应急处置。加强巡查整改。对全镇4条主要河流及若干主要村级河道,及全镇18座小(二)型水库及侯村水库、盛家庄山塘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查出的31处问题,第一时间要求整改,责任落实到人,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邱冲水库空库运行。对尚在除险加固的5座水库,镇水利站强化巡查力度,督促施工单位按质按期完成施工。

三是增强保障能力,严“防”重点地区。强化隐患排查。镇水利站、各村(社区)对全镇洪涝部位逐一排查,包括山洪沟、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危旧房屋等17处洪涝高风险部位,完善易洪涝地防控,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工作。充实物资储备。对全镇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清点,做好物资储备核查补缺工作,及时更换损坏变质物资,重点检查了皮划艇和冲锋舟,备齐10000只编织袋、800平方彩条布、22个救生圈、5台运输车、3台挖掘机以及木桩、毛竹、沙石等防汛物资,检修2台水泵,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2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