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新杭镇金鸡笼村: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作者:余雷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2/5/13 17:56:07 人气:399  加入收藏  标签:

“我叫石传根,新杭镇金鸡笼村村民,我今年67岁了,无儿无女,无田无地,享受着民生工程带来的好处,让我申请上来特困补助,每个月看病报销也大大地提高,减轻了我的生活压力,目前村两委干部未来让我们有更好的生活水平帮助我们安排就业岗位,每个月可有1000多元的工作收入,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美好,我要感谢党和政府,确实的对我们的关心”村民石传根说道。

近年来,新杭镇金鸡笼村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促进困难群众创业就业,全面提高村民收入,每年都有部分人员加入企业、开展创业、或者村级工作岗位,全方位的帮助困难群众脱贫。

建立村级工作岗位,帮扶困难群众。目前金鸡笼村共有残疾人76人、低保56人、特困16人。金鸡笼村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统筹考虑乡村建设实际需要,金鸡笼村开发农村保洁、茶园管理、林区管护、公共卫生、公共基础设施维护等村级公共服务类岗位,优先安置建档在册困难群众上岗。

强化专业技能培训,促进民生发展。积极对接民生工程项目,开展免费的技能培训,加强对贫困家庭劳动力开展实用技术技能的培训,帮助他们在较短时间内学习并掌握一定的技能技术,提高务工就业能力。联系民政、财政、工会等单位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帮助实现岗位就业。

“基本收入是提高全民幸福指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地方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更是农村建设的主要工作。加大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是乡村振兴建设的主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做好“三农”工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金鸡笼村第一书记李忠宝说道。

下步金鸡笼村将加大村门口创业就业的扶持力度,多方位开发村级就业岗位和免费的技能培训,让群众有一技在手,在根本上解决困难群众的问题。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2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