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法治副校长机制延伸至学龄前儿童

作者: 来源:检察院 日期:2022/5/13 18:02:08 人气:92  加入收藏  标签:

326A2547_副本.jpg

为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六一”儿童节前夕,5月11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团队”来到了童蒙幼儿园,为该园大三班的小朋友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小课堂”。

326A2947_副本.jpg

课上,“未检团队”检察官梅婷通过PPT、播放《白雪公主》、《钢铁侠》等视频片段,以模拟陌生人问路、陌生人敲门等情景和小朋友开展互动,生动、形象的向小朋友讲解独处时如何加强自我保护、面对校园暴力等危险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让小朋友们边想边学,从小接受法治熏陶,使法治意识在他们心中生根萌芽。

326A2810_副本.jpg

幼儿园老师表示,此次法治课非常有意义,授课形式生动,有针对性的契合学龄前儿童稚嫩心理发展特点,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达到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据悉,该院依托“未检团队”,将法治副校长机制由中小学延伸到学龄前儿童,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实现法治副校长全覆盖,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努力为他们送去更多优质的法治产品,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2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