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统计局 > 正文

我市“五个聚焦”提升商贸统计工作水平

作者:汪甜甜 来源:统计局 日期:2022/5/13 18:42:47 人气:127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夯实全市商贸统计基层基础,加强商贸专业统计队伍建设,不断筑牢统计数据质量防线,我市结合全市和乡镇、街道、经开区实际现状,统筹谋划围绕“五个聚焦”,持续提升全市商贸统计工作水平。

聚焦源头数据。坚持核查和指导服务并重,为调查单位做好统计服务,以数据来源点、数据变动点、填报疑难点等为切口,加强溯源审核,夯实统计数据质量。

聚焦业务流程。认真执行国家、省、市统计质量审核要求和统计业务流程规范,落实好单位入库、台账建设、数据核查等工作要求,推动落实质量管理主体责任。

聚焦基层建设。利用专题培训、“一对一”服务、自主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统计方法制度、业务指南,不断完善基层商贸统计员的业务知识体系,全面掌握商贸统计业务要求,练就扎实“基本功”。

聚焦限下试点。限下商贸占消费品市场来源的80%以上,作为全省四个限下商贸试点县域之一,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规范限下商贸统计数据采集,提高数据来源准确性,为省局完善和推广限下贸易统计提供参考。

聚焦联动合力。统计部门与商务局、商业协会强化密切联系,加强横向及纵向沟通交流,健全丰富统计信息交流渠道,压实商贸属地责任机制,强化商贸统计工作合力。(汪甜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26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