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扫黄打非”在行动 > 正文

爱心聚力书香浓 护苗成长童心暖

作者:方宣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5/16 15:26:54 人气:132  加入收藏  标签:

为加大“绿书签行动”文化惠民力度,呵护辖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5月13-14日,升平街道凤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农家书屋开展“爱心聚力书香浓 护苗成长童心暖”——“绿书签行动”·图书赠阅活动,为辖区困境儿童捐赠了一批品质优良、内容健康、导向正确的优质图书。

图片1.jpg

爱心捐书乐分享 “护苗”宣传在行动。为营造文明健康、温暖友爱的社区环境,凤井社区面向辖区居民发起了向困境儿童捐赠优质图书资源的号召,活动一经发起就受到辖区少年儿童的纷纷响应,他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积极向社区捐赠了35本优质图书,其中有儿童启蒙的科普读物、益智有趣的品德教育书籍、经典必读的文学著作,还不乏唐诗、童谣、少儿杂志等优质书籍。

“这些是新买的书,孩子想把好书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胡家硕的妈妈第一个响应号召,专程陪孩子来到社区捐书。

“这些都是孩子平常最喜欢的书,平常看了很多遍,他精挑细选了这些想分享给有需要的小朋友。”杨子辰小朋友的妈妈向社区志愿者说道。

“大家一定要购买正版书籍,家长朋友们要做好监管,保护孩子免受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侵害!”社区志愿者积极向孩子和家长宣传“绿书签行动”相关知识。

书香传递童心暖 农家书屋常相伴。凤井社区农家书屋将收到的35本优质图书按照年龄层次整理分类,分别送到辖区4名困境儿童的家中。

图片2.jpg

在乐乐家,志愿者们送上《繁星·春水》《水浒传》《少年博览》等书籍,“孩子喜欢看书,这下真好,有这么多好书看,真谢谢你们!”乐乐妈妈兴奋地说道。

“孩子平常爱看书可以来我们社区的农家书屋,我们有各种各样的优质书籍可以借阅,随时为大家提供阅读方便,我们也会定期开展一些阅读活动,欢迎积极参加……”社区农家书屋经办人热心向孩子介绍农家书屋的借阅途径。

志愿者悉心为孩子们介绍送出的书籍,让孩子们在读书中获取知识和快乐,并将辖区捐书小朋友的心意一一送达。一张张暖心的画面印刻在大家的心间。

此次“绿书签行动”为辖区困境儿童提供了丰富的阅读资源,并为他们输送了获取优质图书的有效途径,积极营造了文化惠民、健康文明、和谐友爱的社会文化环境,为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方宣)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3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