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太极洞管委会 > 正文

“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 巩固美丽乡村成果

作者:李婷婷 来源:太极洞 日期:2022/5/16 17:11:46 人气:120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提升治理成果,打造绿色生态美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太极洞桃园村通过党工委带动、党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党建+”工作模式,动员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巩固美丽乡村成果。

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今年以来,桃园村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安排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立了桃园村人居环境整治“最美”系列评选领导小组,健全完善考核细则,形成“领导抓点、干部包组、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每季度以村民组为单位开展考核,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齐抓、共管、民评。

双带双促,整村推进。通过支部带党员促进组织战斗力、党员带村民促进党群团结力的“双带双促”模式,村两委工作人员化身乡村振兴政策“宣传员”,积极向广大党员、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党员群众自觉、主动参与。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村推进,各村民组党员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理事会,带领村民对房前屋后及路边各类杂物杂草、建筑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有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持续升温。

以赛促宣,成效初显。为激发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在全村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桃园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最美”系列评选活动。近日,评委组通过实地测评、现场打分、民主评定,评选出一季度前三名。一季度人居环境考评会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也为下一阶段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攒经验、聚氛围、打基础”。

下一步,桃园村党总支将继续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抓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桃园村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广大村民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当中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李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3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