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安徽在行动 > 正文

广德医保:打造服务示范窗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袁璐 来源:市医保局 日期:2022/5/16 17:22:46 人气:94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结合安徽省“十四五”医疗保障行风建设暨服务示范工程行动方案,广德市医保局主动作为,积极查找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着力补齐服务短板,提升服务质感,打造高效便民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窗口硬件“标准化”,提升经办服务温度。加大政务大厅医保窗口标准化建设,对引导咨询、等候休息、自助服务、多媒体服务、业务受理等5个功能区全面升级改造,配备了自助电脑、雨伞、医药箱、充电器、残疾车、儿童推车、饮水机等便民设施,设立老年人和特殊人员服务专岗,主动提供帮办代办、精准服务特殊群体。打造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提升经办服务温度。

多项业务“打包办”,提升经办服务深度。全面梳理办事流程,优化整合业务事项,将单位录用新员工、单位与员工解除终止合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职工退休、异地生育报销等多个事项进行“打包办”,简化群众办理多项业务多次取号和排队的繁琐,实现医保业务“最多跑一次”。在经办窗口设置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将群众“需求”当“要求”,把群众“小事”当“大事”。

服务事项“马上办”,提升经办服务速度。坚持服务事项“零积压”、“零差错”的医保服务理念,创新举措,提升效率。推行周末轮岗制,开设周末服务窗口,安排人员轮流值岗,为参保群众提供线下医保服务。创新线上“互联网+医保”服务,实现医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等事项“便民办”,严格落实窗口综合柜员制和限时办结制,有效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效能。(袁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3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