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法治宣传 > 正文

桐汭街道苏觉社区开展“红色基因薪火传 扫黑除恶扬正气”主题观影暨法制宣传活动

作者:章安萍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5/18 17:39:33 人气:97  加入收藏  标签:

QQ截图20220523161059.jpg

5月17日晚7点,桐汭街道苏觉社区在莫村为辖区居民送去了一场露天电影《扫黑决战》。

活动开始前,居民早早来到现场,上有90岁的老人,下至2岁孩童,大家欢聚一起,社区工作人员为现场观众发放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等法律手册,并积极开展禁毒、防诈反诈网络安全等知识宣传。

“你敢横行霸道,我必斩草除根”,电影《扫黑决战》以真改拍,真提气的表达方式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影片讲述了扫黑调查组组长宋一锐带领组员由一起征地拆迁案深入调查,突破层层阻挠,与幕后的黑恶势力展开激烈斗争,最终揭开腐败官员利用公职权力充当犯罪保护伞的虚伪面具,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故事,并借由影片勾勒出攻坚克难,百折不挠,无惧无畏的精神。

电影播放期间,观影的居民看得聚精会神,“这个电影好看,大家聚在一起看露天电影真好,就像回到了我们小时候。”“很久没看露天电影了,还是在自家门口,这种久违的感觉又找回来了!”“小的时候跑十几里路去看,现在好了,在家门口看电影的感觉很不错。”观影结束后,居民们一边回忆一边相互交流着,很是兴奋。

通过此次观影及发放宣传单页,做到了“文化育民、文化乐民”,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群众的法治观念,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章安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4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