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三会一课”有“颜”有“料”有“效”

作者:黎家艳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2/5/19 17:54:54 人气:114  加入收藏  标签:

誓节镇扎实推动“三会一课”向“颜值高”“实料足”“质效强”发展,让“三会一课”落细落实,持续发挥“三会一课”“硬核”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硬实力”。

把握“新”字,提“颜值”。从会场到基地,苏村村把“三会一课”从会议室搬到广德抗战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从独唱到合唱,杨柯村让普通党员成为讲述者,与党员政治生日有机结合,讲述入党经历;从读材料到讲故事,中国航天第一村——茆林村通过组织观看航天主题教育片,与党员固定活动日相互贯通,讲述“蓝天梦想”的党课故事。场景新、“主角”新、形式新,多样化的新方式提升立体“颜值”,让“三会一课”“颜值在线”,充分调动普通党员参与的积极性。

坚持“精”字,多“实料”。在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固定内容的基础上,各基层党组织常态化入村、入户广泛调研,听党员的声音,了解群众的需求,从党员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出发,讲述身边人、村中事,让“三会一课”更“接地气”,“泥土味”更浓。同时,各党支部通过电教远教平台紧密关注时事热点,勤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把握时代脉搏,多措并举添“实料”,塑精品“三会一课”。

严把“查”字,促“质效”。镇组织办每季度对基层党组织党建材料进行督察,重点督察“三会一课”开展情况,通过随机走访参会党员了解开展实效,形成整改清单。针对共性问题召开党务专干业务会议,及时指导整改;对于个性问题,由组工干事“一对一”指导,组织现场会观摩优秀村(社区)“三会一课”案例督促整改落实。严把“查”字关口,确保“三会一课”质量高、实效好。(黎家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46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