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党建引领凝聚力 织密防疫安全网

作者:田艺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5/20 18:11:15 人气:86  加入收藏  标签:

升平街道团山村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为民、勇作担当,与疫情较量,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村党委在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协调推动防疫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精准分工,党旗引路作灯塔。成立以村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余村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依据村民组划分区域,划定四个核酸检测点,明确分工,定人定责,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力有序做好组织发动各项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所有人员保证24小时待命状态,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街道包点干部、村班子成员以及28个村民组组长协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充实基层防控力量。

入户宣传,党群协力拉防线。各网格以村民组为单位,网格长协同村民组组长通过微信网格群、公告栏、LED屏、入户走访发放防护手册、倡议书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不断拓宽宣传渠道,扩大疫情防控知识覆盖面,强化村民对感染病毒的认知,提高村民防控意识,有序应对疫情。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流动车,每日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小科普和返乡报备政策,引导辖区村民对防控政策应知尽知。

主动出列,党员冲锋化引擎。实行“党建+网格”工作机制,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引导在村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积极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党员志愿者配合做好卡点值守、管控排查、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动员老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银发先锋”作用,争当一线的“战斗员”,做到群治群防,有效缓解了一线力量不足的问题。截至目前,团山村完成8家茶企 1200人次、2000余名村民的核酸检测。(田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49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